Tuesday, December 07, 2010

等了整小時.民眾拒參與 大掃除議員黨要撐場


(雙溪大年5日訊)政黨官民合作大掃除,無奈官員黨要有心、民眾無意,導致一場清潔運動無法掀起“合唱”熱潮,最后演變成只有藍眼官員和黨要落寞唱完獨角戲!

雙溪大年公正黨黨員及人民代議士週日8時在明德花園特辦一場大掃除運動,可惜眾人苦等整小時仍不見有居民走出來。

對此,藍眼村長溫漢強唯有與一名黨員共乘摩哆,採用小喇叭在住宅區內廣播;然而,經過一輪千呼萬喚后,陸續緩緩才走出幾個民眾。

儘管面對唱獨角戲的情況,吉州行政議員兼西塘區州議員陳楚江、黃思敏市議員、村長等及其他黨員卻不因此感到氣餒,大家拿起清潔工具,與E-Idaman員工一起展開大掃除。

再三邀請

一夥為數30人,9時開始從遊樂場打掃,接著清理溝渠雜物,及周圍雜草。

較后,民聯村長不氣餒“敲鑼打鼓”再三邀請,大約在10時左右,才看到20余人走出來,當中以婦女為多。

溫漢強強調,保護環境衛生,人人有責,希望居民能夠熱衷和踴躍參與往后的清潔運動。

他說,當地居民早前投訴垃圾承包商2個月沒有清理垃圾而展開抗議行動。

“我立刻前往視察,接著趕緊聯絡當局的執行員,並主動接洽市議會舉行大掃除,期望與居民一起行動清理垃圾,然而反應冷淡。”

針對此事,不願具名的居民認為,這原本是垃圾承包商的份內工作,不應該要居民來分擔。

陳楚江:無塑料袋日
減垃圾問題

陳楚江相信,一旦吉打州全面實行無塑料袋日,州內垃圾問題必會逐漸減少。

他說,環保與地球息息相關,國外很早已實行環保,相比之下我國起步較慢,不過有心不怕遲,希望人民往后踴躍響應,做個愛地球的環保人。

向來予人平易近人形象的陳楚江,在致完開幕詞后,就動手拿起掃把開始打掃。

值得一提,他并不只是造勢給媒體拍照,記者發現,他在拍完照后,還自個兒在遊樂場周圍打掃垃圾。

陳楚江補充,居民現階段不熱衷參與是正常現象,假以時日,他們就會慢慢受到影響,所以,公正黨代議士和黨員要不斷宣傳,以讓大掃除行動深入民間。

已派傳單反應仍差
黃思敏不氣餒

黃思敏市議員失望居民不熱衷參與周圍環境大掃除運動。

他說,此運動展開前,他們早已挨家逐戶大派傳單,同時懸掛橫幅,甚至出動村長及黨員口頭通知和提醒居民;然而週日的反應冷淡。

他強調,無論怎樣,藍眼不會因此氣餒,畢竟要影響居民參與大掃除,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情。

他希望往后居民們若是發現時間安排不適合,可事先主動聯絡他,他會儘量配合居民的時間,因為眾人都是本著義務的精神。

他呼籲居民們必須以身作則,自動自發參與大掃除,一起保護居家環境清潔。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12-06&sec=local&art=1206lg03.txt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24148?tid=4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