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接管1年後垃圾不減反增!‧黃思敏:大年市民怨E-IDAMAN


(吉打‧雙溪大年)垃圾承包商E-IDAMAN去年12月1日開始,從雙溪大年市議會手中接管固體廢料的處理工作,至今已1年,垃圾不減反增,對於該公司的表現,大年區的市民哀聲嘆氣,怨E-IDAMAN沒改善區內公共清潔,甚至更加嚴重。

雙溪大年市議員黃思敏說,此私營化政策是2007年在國會通過《2007年固體廢料管理及公共清潔條例》後,指示所有原本由地方政府管理的清潔工作,必須交給中央政府指派的承包商,然後由中央政府通過該法令成立的固體廢料管理及公共清潔機構管理。

他說,E-IDAMAN公司是UEM集團及MetacorpBerhad合資的公司。

大年市議會月付約80萬

黃思敏已多次向E-IDAMAN公司反映,問題依然存在,無法解決當地垃圾問題。

他說,今年2月份,他也親自到該公司投訴他們表現不佳時,他們解釋說剛接管,需要多3個月的時間調適。

“5月份期間,我發現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於是再次登門造訪,他們再次給予諸多理由如資金不足、員工不足等,表示需要多幾個月的時間改善。”

他說,至今他們已接手一年了,為何還是無法解決大年區的衛生問題?大年市議會每月支付約80萬令吉給E-IDAMAN。

未換新桶放回原位
垃圾每周沒收3次

黃思敏說,大年市民所面對的問題,如大年區多處損壞或穿洞的垃圾桶已被收回,卻沒有更換新的垃圾桶擺放原位,使多個地區的居民沒有地方丟垃圾,把垃圾丟亂丟形成垃圾堆。

他說,很多地方的居民投訴該公司多日沒有處理垃圾,市民希望當局能依據時間表,至少每星期收取3次的垃圾。清理雜草及溝渠的工作也應依據時間表定期執行。

此外,在垃圾桶不足的地方,應該增加垃圾桶或更換較大的垃圾桶。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12.03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