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黃思敏:解決困擾7年水患問題‧蓄水池上游近期置閘板


(吉打‧雙溪大年)大年市議會工程部、瓜拉姆拉水利灌溉局及市議員黃思敏拉隊前往創景花園,尋策解決困擾當地居民7年之久的水患問題。

大年市議會官員與水利灌溉局官員昨早(12月9日)10時,向當地居民瞭解水患詳情。

黃思敏較後向媒體說,市議會近期內將在慶隆花園蓄水池上游置放閘板,以防大雨漬水直接流向創景花園。

雨水將不會流入大溝渠

“放入閘板後,水源可以直接倒流,即向下排至慶隆花園蓄水池,在此情況下過量的水源就不會流向創景花園大溝渠。”

他說,全部水源都流向創景花園大溝渠時,渠道不勝負荷倒灌,進而引發水災。

他說,原本的上游閘板已損壞,必須即刻還原外,也必須清理溝渠內的垃圾。

或提昇慶隆花園溝渠他說,水利灌溉局與大年市議會工程局也將研究另一項計劃,即在慶隆花園進行另一項溝渠工程,把排出的雨水引入慶隆花園蓄水池。

“由於現有的蓄水池容量還能容納鄰近花園的水量,所以建議打造全新溝渠提昇排水效率,協助創景花園克服水患問題。”

隨行者包括大年市議會公共小組主任朱百達、行政議員陳楚江助理南利與大年市議會工程部官員法迪。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12.09

0 comments: